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6月10日~11日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1 10:1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毓松 陈丹 林春长)昨日记者获悉,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将于6月10日~11日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信用建设者将齐聚一堂,共同商议如何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

  本次论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后在福州举办的又一全国性盛会,以“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信用惠民为重点,围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突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

  论坛开幕式包括“信易+”项目启动和“新华信用”系列发布等环节,还将举行“守信激励创新行动”联盟成立仪式,发布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30个城市名单等。

  受邀参加论坛的有:国家发改委、新华社、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副省级以上和省会城市、全国信用状况监测平台覆盖的地级市、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首批30个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全国31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以及福建省内设区市分管信用工作的领导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大数据机构和信用服务机构代表等。

  近年来,福州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2016年4月,福州市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截至今年4月底,在全国36个副省级及省会城市信用状况综合排名中,福州已升至第7位。“信用福州”门户网站在去年12月首届全国信用平台及网站建设观摩培训中取得第6名,形成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一库、一平台、一网、八应用”的联动发展阶段性格局,实现与国家和省级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首届论坛于2017年7月在杭州举行。今年的论坛是第二届,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社联合福州市政府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办、京东金融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