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福州水资源保护 市政协委员多地走访

发布时间:2018-06-07 09:1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5日是世界环境日,市政协委员集体调研福州水资源保护情况,实地走访多个水源地,为下一步市政协关于福州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做好前期调查研究工作。

  风景秀美的福州沙滩公园外侧的乌龙江是新建的飞凤山水厂水源保护区,政协委员们在这里仔细查看公园外侧江堤,观察江面过往船只的数量,还不时向水利部门了解闽江涨潮时潮水能够到达的位置。

  随后,政协委员乘车来到闽侯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现场。看到保护工程实施后,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得到清理,过去的黑臭江水已见不到时,委员们纷纷点赞保护成绩。

  调研座谈时,农工党陈向红主委介绍了重点提案的内容,市水利、环保、建委等部门也针对福州开展的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讨论环节,政协委员杨小强表示,保护工程实施后,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现场恢复了原生态,对自然净化水质很有好处,这是今后水源保护工作应注重的地方。蒋金狮委员表示,福州要争取用机制砂取代河砂,从供应上彻底解决对河砂的开采需求。郭乾友委员则从水土保护角度建议加强河溪两侧、水源地区域的森林保护,及时做好荒山、废弃矿场的绿化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政协还将组织委员开展多次调研,形成报告后,在下半年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重点提案协商,为福州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