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小汤山生态公园:步道建好了 走路上班去

发布时间:2018-06-08 08:4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小汤山生态公园:步道建好了 走路上班去

  大樟溪岸步道。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文 通讯员 黄文冰/摄)“我现在每周有两天走路上下班,一边锻炼一边欣赏沿途美景。”永泰县文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在敏,亲眼见证了永泰小汤山生态公园的建设过程。正在加快建设的生态公园二期,还将给他带来更大便利。

  郑在敏的上班地点是今年春节前对外开放的永泰重点文化设施“六馆一中心”,即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规划展示馆、旅游体验馆和演艺中心。郑在敏家在主城区,“六馆一中心”位于城南,中间隔着大樟溪。

  现在,郑在敏每周安排两天时间,早晚走路上下班,早晨上班时先从刘岐大桥过大樟溪,经过江滨步道、林荫休闲步道、塔山联奎公园,就能到达“六馆一中心”,全程步行只需要20分钟。

  在“六馆一中心”上班的不少工作人员,也像郑在敏这样走生态公园步道上下班。

  郑在敏说,大樟溪县城段南侧的防洪堤过去杂草丛生,现在成了漂亮的江滨步道,因此大家喜欢走路上下班。小汤山生态公园位于永泰大樟溪县城段南侧,相当于串珠公园,结合县城地形建设,集滨水步道、盘山栈道、城市休闲步道及原生态联奎公园、小汤山文化公园为一体。休闲步道将沿线的生态休闲公园和滨水绿地串联了起来。

  昨日,站在“六馆一中心”前的文化广场,郑在敏指着马路对面的塔山联奎公园说:“这里还要建过街天桥,串起‘六馆一中心’所在的小汤山文化公园和塔山联奎公园,以后过个天桥就能到上班的地方。”

  永泰县市容环境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詹传义告诉记者,小汤山生态公园一期2公里已在今年春节前开园,二期2.5公里正在建设,将于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其中,塔山联奎公园和“六馆一中心”之间的人行天桥已开始制造,将于6月底入场安装。

  詹传义说,二期建成后,整个生态公园将形成闭环,占地约10公顷,步道全长4.5公里,步行、慢跑两相宜。届时,人们在滨江步道,可欣赏大樟溪从眼前潺潺流过;在联奎公园樱花大道,可体验生态绿荫公园及著名的“三状元”文化;在六馆一中心,可尽享主题文化之乐;在小汤山文化公园,可俯瞰改造后的永泰南城区美景,体验花化彩化植物四季分明的特色及永泰温泉养生之道,感受生活水平提升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