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1:2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离休干部萨本珪在乌山社区为居民讲解传统民俗。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刘君琳 通讯员 叶晓玲 文/摄)10日上午,绵绵阴雨挡不住人们乐游三坊七巷的脚步。在市民和游客中,一群身披红绶带、穿着红马甲的老者或热情指路,或捡拾垃圾,成为坊巷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由市委老干部局牵头组织的“党旗永招展,银发在行动”——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十百千”首场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开展。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此项活动,广大老干部走出家门,在志愿服务中享受幸福。

  上个月10日,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十百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十百千”志愿服务活动即开展十项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百支红色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千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参与。记者昨日在三坊七巷主会场看到,首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6支服务队在景区中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林觉民·冰心故居,退休干部黄祈山为游客深情讲述冰心、林觉民的故事;在安民巷立本弄3号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内,一幅幅历史画面前,69岁的退休干部陈永健带领游客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水榭戏台,来自市老年大学闽剧班的10余名学员唱起了《红楼梦》选段;在乌山社区会议室,满头银发的离休干部萨本珪为数十名居民讲解福州传统民俗文化……

  市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每个月的10日,将持续开展离退休干部“十百千”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

  又讯

  10日上午,晋安区“银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象园街道南湖公园举行。晋安区成立10支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离退休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红色大讲坛、文明创建、义诊、义务理发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