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明起迎新一轮持续性降雨过程 外出记得带伞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6月12日讯(记者 吴晖)人们常把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13日起我市将迎来一轮持续性降雨过程,大家外出记得带上雨具。

  为什么会出现“龙舟水”现象?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进入小满时节,雨水增多,素有“水汽搬运工”之称的西南季风,实力渐增,日趋活跃,开始源源不断地向华南地区输送水汽,同时由于这时冷空气还会刷下存在感,冷暖气流交汇,降雨的大幕便会拉启,因此,便会产生“龙舟水”。

  明天全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市区小雨;后天全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市区小雨;到了15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市区小雨转大雨。

  气温方面则非常舒适,13日~15日,市区最高温均在30℃以下,维持在26℃~28℃,最低温则在21℃~22℃,早晚还有丝丝凉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