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决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6-19 10:19:36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决赛精彩纷呈

  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在比赛中。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端午佳节粽飘香,榕城龙舟竞渡忙。18日,作为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决赛阶段的比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举行,各路顶尖高手冒雨挥桨劈波斩浪,巅峰对决,场场精彩。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宣布大赛开幕,并与出席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等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市领导蔡战胜、张忠、鄢萍、郑勇参加开幕式,副市长李春主持开幕式。

  市长尤猛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66万福州人民,向参加本次龙舟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是今年龙舟大赛的第4站,共有65支队伍、近2000名选手参加本站比赛。衷心希望各代表队充分发扬竞技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爱国爱乡、同舟共济、拼搏奋发的民族精神!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是榕城连续3年在端午佳节举办这项颇具影响力、感染力的重要赛事。

  据介绍,本站比赛共有65支龙舟队参赛,其中职业男子标准龙舟组14支、男子精英组8支、青少年组16支(10支男队、6支女队)、公开混合组7支,设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3个项目。此外,为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历史,传承福州地区龙舟文化精髓,组委会还穿插安排了福州当地20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传统龙舟队伍进行500米直道竞技展示。

  经过激烈争夺,“黑马”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揽获职业男子组3枚金牌,实力突出的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包揽男子精英组3枚金牌,传统强队聊城大学龙舟队蝉联青少年女子组3项第一,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则将公开混合组3项第一名收入囊中,集美大学也斩获青少年男子组200米、500米的第一名。主场作战的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未能摘得奖牌。传统龙舟500米直道第一名则被福州高新区建平根雕龙舟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