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7月展开 将邀请相关代表参加

发布时间:2018-06-22 10:2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1日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今年的“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定于下月展开。

  本次检查和督办的内容是: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列为2018年重点办理的10件代表建议,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16件,同时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反馈“基本满意”或代表要求跟踪落实的建议中,选取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承办单位有条件办理且仍需进一步跟踪办理的12件代表建议进行“回头看”检查。

  集中督办和“回头看”检查将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向提建议代表了解情况、询问承办人、召开协调会、到现场察看办理成果等方式进行。在检查和督办过程中,将邀请相关提建议的代表参加。

  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听取“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情况和对代表建议“不满意件”再督办情况的汇报。对于“不满意件”,有条件办理的将交由市政府领导牵头督办,对正在办理、尚未见效的交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继续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