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大道南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预计年底主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8-07-02 11:4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南台大道南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预计年底主线贯通

  建设中的南台大道南段二环路北园互通。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孙漫/文叶义斌/摄)记者1日从市建委获悉,为加快打通南台大道这条通往我市“南大门”的新主干道,全长2.9公里的南台大道南段全力迈开攻坚脚步。目前,工程征迁障碍顺利扫除,已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可实现主线贯通。

  据了解,南台大道工程总长约5.8公里,由北段、南段及南段螺洲互通立交三部分组成。其中,南段螺洲互通立交全长1.36公里,主线桥、匝道桥于2013年国庆建成通车。北段总长1.54公里,于2016年8月初建成通车。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台大道南段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南与已建成螺洲互通立交相接。6月上旬,随着北园互通立交东北侧最后一处“卡点”拆除,项目建设扫清最后障碍。

  为助力项目提速增效,在具备条件及跨过重要交通节点南二环的桥梁部分,该项目采用钢箱梁预制吊装模式。目前,北园互通立交东北侧桥梁已顺利完成首节钢箱梁吊装。

  据了解,南段钢结构桥梁段共14跨4联,总长约420米,最重一吊有80吨,整体钢结构桥梁段预计8月可吊装完成,实现合龙。其中,跨二环段钢箱梁长30米,为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该段力争1个晚上全部吊装完成。

  “从市区往螺洲大桥方向,目前需要绕行福湾高架或福峡路,路程有七八公里,南段工程建成后,相当于打通一条通往福州‘南大门’的新通道,市民驾车经南台大道可直接上螺洲大桥,路程缩短到3公里左右,时间也将从原来的二三十分钟,缩短至5分钟左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接二连三”重点项目,南台大道南段建成后,意味着整个南台大道工程的顺利结束,届时将打通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快速通道,分担福峡路、福湾路、则徐大道进出城交通压力,充分发挥南三环、南二环疏散车流功能,成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