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传导压力精准服务提速攻坚

发布时间:2018-07-04 11:2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传导压力精准服务提速攻坚

  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涉迁居民对抽取的选房顺序号进行签字确认。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仓萱

  征迁和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精准服务不停歇。眼下,一场由仓山区主要领导带头走访企业,促进经济“双过半”的攻坚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走访的企业已达150多家。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仓山瞄准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既着眼赶超,加快做强实力、提高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又着力转型,快速提升质量、转换动能、做优产业,坚决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压力再传导

  奋力完成经济“双过半”

  6月23日,周六,仓山区冲刺经济“双过半”工作专题会召开,逐项分析,精准指导,动员部署冲刺“双过半”。会上,经济指标排名靠后的相关镇街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直面问题、找出短板、提出对策。

  围绕冲刺“双过半”专门召开的会议,这在仓山不是第一次。早在1个多月前召开的仓山区经济工作推进会上,该区就已经动员部署过。

  “进行压力再传导,我们重点‘抓两头’,对完成情况较好的GDP、社零等优势指标,再接再厉,加大力度,力争为全市多作贡献。对存在困难的固投、财政等薄弱指标,我们将深入挖潜,扩大投资,做好协税护税工作。”仓山区领导表示,紧盯现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该区将继续推行“问题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清单工作法”,进一步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落实,加快节奏和步伐,以精准的措施、精准的方法、精准的力道,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和最佳的效益。

  据透露,强化一线考核,仓山区将综合运用干部提拔、评先评优、事业干部转公务员等多种激励措施,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组织部门、纪委和两办督查室、效能办将对照清单,及时跟踪重点指标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强化监督问责,通过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最大程度地把一线干部的士气都调动起来,让一线成为仓山干部的‘竞技场’、让实干成为仓山干部的‘新标签’、让‘能上能下’成为新常态。”仓山区有关负责人说。

  服务再精准

  倾力推动好项目落地

  6月中旬,集团总部位于天津的福建颢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注册落地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多亏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仓山办事处工作人员提供的‘保姆式’服务,福建子公司的成立才会这么顺利。”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慧斌昨日告诉记者,从第一次接触到福建子公司完成注册成立,他只跑了一趟。“不管是材料准备,还是自贸区融资租赁政策的解读,他们都尽心尽力,还派专人陪着我去窗口办理注册申请事项,让我特别感动。”孙慧斌说。

  精准解读招商引资政策,主动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快速推进项目落地,这是仓山招商引资工作中坚持的一项举措。“项目投资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一个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仓山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源头活水,集中精力、整合资源、发挥特长、做优服务,真正把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落下来,带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尽快取得成效。

  存量抖一抖、企业走一走。6月24日,仓山区启动“双过半攻坚周”和“走访服务企业周”,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镇街和经济主管部门负责,深入各企业抓服务、抓协调、抓指导,全力冲刺“双过半”,有力推动相关经济指标企稳回升。截至目前,该区已走访企业153家。

  据透露,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区将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效率,提升商事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添活力、强动力。结合发展数字经济,该区还将大力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精特项目、独角兽企业到三江口片区,汇聚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引擎”。同时,全力提速推进江南CBD、义序物流园、帝封江、樟岚商住片区等产业招商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园区转型提升。

  攻坚再提速

  全力打造城市发展轴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两个签约点,依旧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广大征迁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在征迁一线,为涉迁群众提供服务,促搬促迁。

  同样繁忙的场景,也在仓山其他征迁项目现场上演。截至目前,该区计划今年实施的21个旧改项目中,已有12个项目进场,部分项目开始扫尾。

  “我们将按照市里要求,加大力度征迁,加快整理土地,为好项目留出土地,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仓山区方面表示,将继续把征迁交地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延续组团作战、集团攻坚、成建制投入的征迁模式和“四边工作法”等创新举措,聚焦江南CBD周边、南二环沿线等重点片区,加快推进镇村征地告知盖章等前期工作,全力推进今年154个项目征迁建设,力争全年征迁500万平方米以上。

  根据安排,该区将提速新区开发,主动对接深化三江口组团规划,全力推动地铁4号线、5号线以及福厦客专等32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通主城区通往滨海新城的主干道。此外,以新思维、新理念推动旅游业发展,积极引进北上广深等先进城市的大型旅游企业,打好仓山“全域旅游”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