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4 11:2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陈敏灵李效翔)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新华社长篇通讯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开启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一系列生动实践和深刻思考,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的战略眼光、改革魄力、务实精神和高尚情怀,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孜孜探索、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关怀、对福建人民的深情厚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怀着特殊感情,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生动实践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新思想,不断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学出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学出责任,传承落实好总书记当年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的前瞻理念、科学思路、工作要求,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要学出魄力,持续抓好“放管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办好海交会、海丝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加快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等开放平台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争创改革开放新优势。要学出干劲,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看齐,勇担当、有作为、作表率,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盘点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差距,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