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福州楼市走势平稳 五城区住宅签约6755套

发布时间:2018-07-05 09:5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福州楼市走势平稳 五城区住宅签约6755套

  上半年福州楼市走势平稳,图为市区一在建楼盘。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2018年已经过了一半,上半年福州楼市的总体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获悉,上半年福州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住宅签约套数为6755套,月均签约1125.83套,签约面积近70万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加659套,销售面积下降61050平方米,降幅约为8.14%。

  福州楼市

  上半年走势平稳

  对于今年上半年的福州楼市,业内人士的评价是“稳”。

  海西房产网对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布了相关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6755套,同比增加659套;签约面积为688392平方米,同比下降61050平方米,降幅约为8.14%。

  报告认为,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销售的房屋户型变小导致的。

  “对调控政策心存敬畏,对市场变化时刻准备,是现在楼市参与者必须要有的思维。”一家房产营销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到6月,五城区每月的住宅销售量分别为1512套、1646套、1194套、746套、705套、952套,连续3个月低于1000套,说明市场压力较大。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福州楼市的销售量可能走高。福州市不动产交易网、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五城区与闽侯共有26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共推出房源5000余套,供应量较大,且产品品类也很丰富,平层、复式、别墅、SOHO均有供应,其中仅一个商办项目,其余均为住宅。目前,约有7成项目已开盘或线下推售,剩下的3成项目待推售。

  部分区域

  新旧房价倒挂

  上周福州一个地段条件优越的知名楼盘一次性全部开盘。此前很多人预计该楼盘的开盘价将超过6万元/㎡,不过,由于限价,该楼盘的实际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三四万元。因此,开盘当日该楼盘的房源就基本卖完了。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福州楼市调控升级,相关部门严查“价外加价及捆绑车位、精装修、高首付”等行为,开发商纷纷表示不会提高购房的门槛,不会要求购房者全额付款或提高首付比例。例如,近期五城区一些楼盘陆续取得了预售许可证,从一房一价的公示信息来看,大部分售价低于市场预期,也普遍低于板块内在售的二手住宅均价,性价比较高,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