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通报20家工资支付严重失信企业

发布时间:2018-07-05 09:5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市人社局近日通报了2017年我市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全市共评价出守信企业519家,一般失信企业34家,严重失信企业20家。

  这20家严重失信企业分别是:福建省百利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州缘来工贸有限公司、福建省若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中琦恒丰贸易有限公司、福州市亿佳美服饰有限公司、福州雅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区大姆哥推拿店、福建省丹朝园林景观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千师达服饰有限公司、福州云生活传媒有限公司、福建金盛天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台江区晾衣霸建材店、福建嵩阳食品有限公司、诚丰家具(中国)有限公司、福建融工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福清佳的超市有限公司、福清市亘元石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清市酒典休闲娱乐有限公司、罗源县松山镇亿源布鞋加工厂、福建省凯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大都存在着拖欠工资行为,经调查核实,并责令其改正仍未改正,拒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或拒不履行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根据《福建省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暂行规定》,对工资支付行为不同信用等级的用人单位,省市有关部门将采取不同的奖惩措施。其中,严重失信的用人单位,自评价后3年内纳入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拖欠工资“黑名单”,在日常监管中,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对其再次违法行为给予高限处罚;取消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参加评比表彰、奖励和认定类活动的资格;取消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职称评审、考核晋级资格等。而被评定为“守信”的用人单位,将相应得到许多守信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