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港将建3个万吨级集装箱泊位 计划总投资28亿

发布时间:2018-07-09 09:4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获悉,福建交通集团所属福州港务集团与市交建集团所属福州榕城港务发展公司日前签署协议,将联手开发福州江阴港区15号~17号泊位。

  据了解,江阴港区15号~17号泊位项目计划总投资28亿元,拟规划建设2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1个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及其配套设施。

  这一协议的签署,使福建交通集团在江阴港区为主建设及经营的集装箱泊位达13个,并形成了“连片开发、一体化经营”的格局。未来将形成码头岸线4150米,年集装箱设计吞吐能力800万标箱,可靠泊世界最大2万标箱集装箱船舶的省内规模最大的单体连片经营集装箱港区。

  江阴港区是福建省重点发展的两大集装箱港区之一,也是福建条件最好的深水良港,具有集公路、铁路和水路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海铁联运”“公水联运”“水水转运”三大方式相互连接的港口集疏运体系。目前已经投产集装箱泊位5个,今明两年6号、7号泊位也将投产。

  目前港区已经开通集装箱班轮航线45条,今年来,江阴港区增幅喜人,上半年预计完成90.2万标箱,增幅19.2%,全年力争完成200万标箱。上半年预计港口铁路运输集装箱达1.78万标箱,增幅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