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第三季度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09:2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邱陵)9日下午,全市第三季度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在福州市旅发委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州将加大对出境游重点市场的检查力度,发现不合格的自助游产品立即责令下架。

  会上,市旅发委副主任李春茂要求,针对出境游和属地旅游安全工作特点,全面分析和评估今年境内外旅游市场形势和特点,明确防范重点,及时完善安全预案,制定有效应对方案和措施。

  据了解,福州将对辖区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特别是携程、同程、驴妈妈等主营平台业务的旅游企业,发现不合格的自助游产品要立即责令下架。要认真吸取泰国翻船事故教训,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一律取消租用。

  同时,各级旅游部门指导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建立完善出境自助游应急机制,要求游客在购买境外单项旅游产品时,必须填报游客信息,实现自助游客信息及时互通共享。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可能于7月11日白天在我省沿海登陆。福州市旅发委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提前做好应对,并对存在洪水、泥石流、滑坡危险的景区和因大风暴雨天气不能保证安全的设施项目,该关的要立即关、该停的要立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