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列车客车航班今天停运 这些路段预计雨情严重

发布时间:2018-07-11 09:3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李晖 李锦清 通讯员 韩毅 张恩剑 陈妍洁 陈勤思 李拯)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我市铁路、公路、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对出行列车、客车、航班和航线等进行了调整。

  铁路:今日停运172对列车

  昨日23时,来自福州火车站的消息,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绝对安全,该站今日停运172对列车,其中福州站停运99对、福州南停运73对,停运的具体车次可登录该站官方微博、微信查询。

  福州火车站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员表示。同时,旅客要注意天气变化,出行前通过拨打客服热线12306或登录车站官方网站、微博确认火车运行情况,或关注12306网站公告等,以便妥善安排行程。

  道路:这些路段需注意预计雨情严重

  截至昨日16时,厦门客运停班3个班次,分别是发往苏州1班、无锡1班、扬州1班。宁德客运停班4个班次,全部为发往苍南。福州、厦门和武夷山机场空港快线长途方向9条线路全部停班停运,应急储备6部空港大巴作为应急车辆。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了解到,为确保运输安全,预计11日全省各大汽车客运站共计停班7053个班次,其中福州、平潭各汽车客运站发往各地的客运班线2252班次全部暂停运营;全省其他客运站也将根据实时天气情况采取停班措施。

  经省交通厅与气象部门会商,预计11日我省受特大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为104国道浙江苍南—福建福鼎段;受大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宁德—福州段,福银高速公路福州—南平—江西南城段,205国道建瓯—南平—三明—永安段,316国道福州—南平—顺昌段,324国道福州境内路段;受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宏路境内路段,205国道石陂—小湖段,316国道邵武—光泽—江西资溪段,319国道福建长汀—江西瑞金段,324国道宏路—莆田段;受大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莆田境内路段,205国道浦城境内路段、朋口境内路段,319国道朋口境内路段。

  机场:今日取消163个航班

  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长乐机场10日共有70个航班因台风原因取消。据统计,取消的航班大多数为进港航班,时间相对集中在17时之后。

  昨日21时45分,厦航在长乐机场最后一个航班MF807起飞,这意味着厦航所有飞机当天都已离开福州。截至21时,厦航已取消10日~12日福州进出港航班108班。

  记者昨日22时30分了解到,福州机场今日取消163个航班。旅客可通过福州机场或各家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客服电话等渠道,第一时间了解航班变动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厦航特别提醒,由于95557人工客服热线话务量剧增,接通需要等待,旅客尽量通过自助途径(官网、APP、微信公众号、95557-3-1)查询航班。

  地铁:视台风状况调整行车安排

  福州地铁集团有关人士昨天表示,福州地铁将视台风状况,调整行车安排。有乘坐地铁出行需求的乘客,可通过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或关注福州地铁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客轮:对台航线停航

  记者从福州海事局了解到,截至昨日上午,福州辖区对台航线客船已全部停航,“安麒”轮船移至台江水利厅码头避风、“安麒2号”轮船移至台江旧面粉厂码头避风,“闽珠8号”“金龙”“吉顺9号”轮船于马祖福澳港避风,“海峡号”轮船南下往汕头方向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