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成7月登陆福建最强台风 “余威”犹在

发布时间:2018-07-12 09:1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11日9:10在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达到强台风级别。气象部门称,“玛莉亚”是7月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玛莉亚”11日晚已离开福建,转入江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虽然“玛莉亚”已渐行渐远,且实力日衰,但其“余威”犹在,12日起3天,我市仍有频繁降雨。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美金说:“重点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是台风过境后面临的任务。”她特别提醒,次生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据介绍,12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市区多云转雷阵雨;13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市区雷阵雨;14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市区多云转小雨。

  气温方面,12日起3天,市区最低温25℃~27℃,最高温31℃~32℃,比较凉爽。从15日起,副热带高压又将逐渐控制福州上空,届时气温将明显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