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探索乡村旅游市场化经营模式 持续打造特色村

发布时间:2018-07-18 11:1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市旅发委近日表示,要探索乡村旅游市场化经营模式,今年我市将持续打造一批休闲集镇和特色村。

  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陈春榕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建议》被作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办理的10件代表建议之一。陈春榕代表建议突出特色并采取市场化运作,让观光旅游与乡村振兴相得益彰。

  据悉,我市正在集中财力重点用于11个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接待设施建设以及景观提升,给予每个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每年100万元的资金补助,连续补助三年,并要求所在县(市)区政府给予一定配套资金,力争通过3年时间,完成整村旅游产业培育,增加餐饮、住宿、游玩以外的经济创收点。

  今年市旅发委还将持续打造休闲集镇、特色村,对8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69个特色村提质升级,力争新创建乡村旅游休闲集镇2个、特色村20个、四星级休闲集镇1个、四星级特色村2个、三星级休闲集镇1个、三星级特色村3个,利用省级扶贫资金重点扶持连江山兜村、罗源叠石村、永泰溪湖村,带动乡村旅游品牌提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