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百名学生领袖8月相聚榕城 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11:1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所高校百名学生领袖8月相聚榕城 开展交流活动

  第一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中,两岸青年成为好朋友。(市台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叶欣童)昨日,记者从海峡青年节组委会获悉,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项目之一的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营员招募结束,来自两岸百余所高校的120名大学生领袖将于8月7日至12日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展多场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福州市台办、福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记者了解到,去年举办的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共有两岸75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成为福建省内两岸学校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两岸大学生领袖交流活动。“今年第二届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两岸高校的参与范围,营员招募阶段就吸引了来自台湾的100多名高校学生会负责人及大陆各高校学生会负责人报名。”海峡青年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筛选,来自台湾60余所高校的80名学生及大陆30余所高校的40名学生最终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参与高校覆盖面更广、层次更高,有上海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9所著名高校参与;台湾方面参与高校数量占台湾高校总数约3成,同时吸引了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成功大学等12所进入“ARWU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百强大学排名”(台湾共26所)的著名大学参与活动。

  在具体活动安排上,今年延续了第一届备受欢迎的两岸大学生领袖交流论坛等活动,而且更加注重发挥青年的作用。

  本届活动以“新时代,心感受”为主题,届时将把营员分为4组,深入体验福州的新农村建设、滨海新城建设、新社区建设以及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旨在让两岸学生感受新时代福州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唤起并鼓励台湾学员来榕创业就业、投身新福州建设。”上述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开营式、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闽都文化坊巷寻、团队融冰活动、联谊舞会、结业式等多场交流活动。

  本届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两岸学生领袖将以快讯播报的方式分组阐述自己对新时代的见解和展望,并与福州相关领域专家、在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等嘉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