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国际物流园动建 打造国际一流仓储物流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19 09:4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利嘉国际物流园动建 打造国际一流仓储物流基地

  利嘉国际物流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17日上午,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利嘉国际航空物流园施工现场,土地平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铲车来回忙碌。

  利嘉国际航空物流园一期用地242.5亩,于近日动建,计划建设保税仓储、冷链仓储、配套服务等设施,工期预计30个月。

  据了解,利嘉国际航空物流园项目拟在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内申请用地1000亩,计划投资40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综合保税仓储物流基地,形成保税物流、航空物流、综合服务的优势叠加,联动发展。

  项目规划建设海关卡口、检验检疫及配套办公楼、保税仓储、保税加工、冷链物流中心、跨境电商配送中心、快件分拨中心、商品交易展示中心等功能区。

  “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招商工作也在加紧进行。”长乐利嘉国际航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利嘉集团旗下商业综合体——利嘉国际商业城、天泽奥特莱斯城市广场等项目,与平潭利嘉国际物流园、福州保税港区利嘉国际物流园联动,构建连接两岸、辐射国内外、具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保税航空物流中心。物流中心在提供公共物流服务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周边物流、仓储、监管、加工、生产服务、进出口贸易等资源,推动当地物流产业升级、结构优化,促进贸易供应链完善。目前,他们正在和多家企业接触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