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纪委推动旁听庭审常态化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发布时间:2018-07-19 09:4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黄俊 马宣)昨日上午,马尾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法院组织乡镇村干部60余人到法院,旁听马尾区马尾镇魁岐村原村委会主任林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诈骗罪,魁岐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某、村委会副主任林某陈某、两委成员陈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庭审。

  马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旁听庭审是开展纪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旁听具有典型性、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据了解,去年以来,马尾区纪委联合区法院推动开展党员干部旁听庭审警示教育常态化,根据职务犯罪案件的类型组织相关领域从事或委托从事公务的监察对象参与旁听法院庭审活动,先后共开展9批次,组织了区医疗、住建、乡镇等系统监察对象560余人次旁听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