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安比”影响 后天榕城气温可能重回35℃

发布时间:2018-07-20 09:0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预计,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将直奔浙江而去,与福建擦肩而过,送不来风雨,却会带来高温。22日榕城高温可能重回35℃。

  第8号台风“玛莉亚”离去后,福州近期天气凉爽舒适,高温始终不见抬头。

  第9号台风“山神”远走海南,也带给福建阵阵清风,截至19日,今年7月福州高温天数仅有两天,远低于历年平均数。

  18日晚生成的第10号台风“安比”,如果再靠近福建一点,福州凉爽的天气可能还会持续。不过,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预报称,台风“安比”将以每小时10公里-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安比”移动速度加快,21日早晨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级-12级,28米/秒-35米/秒),并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监测显示,昨天该台风的七级风圈半径最大有450公里。

  台风“安比”的外围环流主要影响福建近海渔场。受其外围下沉气流控制,未来几天我省午后气温会逐步攀升,尤其是内陆以及闽南地区,部分县市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36℃,闽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榕城未来几天白天高温逐步升高,22日可能出现35℃的高温。不过,气象部门认为,后期由于“副高”北抬西伸,我省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各地不会出现持续性的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