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已生成3批共180个项目 67个项目同时在建

发布时间:2018-08-01 09:3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已生成3批共180个项目 67个项目同时在建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加紧建设中。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这是一片发展的热土,处处是蓬勃生机、热火朝天的景象——67个项目建设工地,200多台塔吊同时挥舞吊臂,200多台桩机同时敲击,作业声响彻云霄。在这一挥舞、一敲击间,一座新城加速崛起。

  31日,记者走进滨海新城,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东湖数字小镇二期到七期、安置房一二期、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一大批项目施工现场,听到的是桩机作业发出的阵阵轰鸣,见到的是工程车进进出出、川流不息,以及工人头顶烈日施工作业,挥汗如雨。头顶上,林立的塔吊,有如一排排整齐排列、高大挺拔的卫兵,搬起巨大的钢筋,筑起一座座高楼。

  “滨海新城正在大开发,项目建设紧锣密鼓进行,单看这些众多矗立的塔吊,便可见滨海新城建设的力度和速度。”中建海峡长乐片区负责人蔡海云介绍,中建海峡承建项目均在加快推进,塔吊就多达50台。因为项目多,一开始塔吊紧缺,公司想方设法从各处调配,才解决了难题。

  记者从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滨海新城已生成3批共180个项目,其中在建项目67个,施工使用的塔吊数量达223台、桩机227台,而这个数据随着更多项目的上马还在不断增加。

  “项目集中建设,滨海新城加快崛起。”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项目统筹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众多项目启动建设,对塔吊需求量巨大,但在当地租用和调配又很困难,为确保建设如期进行,不少项目的承建方迎难而上,有的从省内其他地方租用调配,有的甚至从省外千里迢迢调运而来。

  经过各方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滨海新城目前已建成东湖一路、东湖三路、金滨西路、数字云计算中心、百户变等10个项目。在建的67个项目中,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水上运动中心、融侨国际双语学校等将在年内建成,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安置房一期、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实验学校、滨海新城空港医院、租赁房一期、数字云计算中心政务云二期等将于明年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