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投洽会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09:4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龚莹)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十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办,预计将有来自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工商团组、4000多家企业的10多万客商参会。

  本届投洽会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将设立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投资馆,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沿线国家踊跃参展。同时,大会将举办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商务论坛、数字城市论坛、国际城市和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新青年领袖峰会、人力资源行业论坛、中医药发展论坛、女性论坛等多场专题活动。大会期间,福建将举办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

  本届投洽会重点关注创新型产业,围绕乡村振兴、新经济等策划系列活动。大会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设置16个专业展区6000个展位。其中,投资主题馆将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充分展示投洽会“引进来”和“走出去”成果;产业招商馆面积达9万平方米,今年拓展了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新能源和新环保在内的新兴产业展区以及自媒体商业投资和版权投资展区等新领域。

  大会期间推出的境内外投资项目将超过3万个,预计达成投资合同和意向的项目将超过2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