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3 11:0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举行

  两岸学子宣读《两岸高校学生组织合作倡议书》。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池远/摄)“你好,新时代”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12日上午在马尾区举行。这是本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的重要成果展示。120名两岸青年汇聚一堂,探讨当下福州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持续加深交流。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副市长杭东等参加论坛活动。

  龙明彪指出,两岸同学在一起,能够很快地融合,增进了解,这说明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逐步实现台湾同胞跟大陆同胞在就学、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同等待遇,各地都在政策落地,国台办也将有更多措施出台。他强调,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通过海峡青年节活动,使两岸青年共同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希望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越办越好,为两岸年轻人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舞台。

  论坛上,两岸学子分4组,以PPT及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了他们参加的新时代下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新社区建设、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分组调研成果,并与相关领域的嘉宾就新时代建设、来榕就业创业等话题开展交流互动,提出了颇有见地的思考和解决方案。分享中,青年们还将抖音小视频、集体自创的诗歌穿插其中,呈现方式新颖活泼,展现了两岸青年热情参与新福州建设的豪情。

  5名大学生领袖还代表101家两岸高校学生组织,宣读《两岸高校学生组织合作倡议书》,号召两岸青年共同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领袖营的大陆和台湾团长还向国台办领导送上特别礼物——写有两岸学子真挚寄语的领袖营活动画册,以别出心裁的方式记录、收藏、展示他们在领袖营共度的难忘时光。

  论坛上,东湖VR小镇向市台办捐赠“台湾青年榕城圆梦行动”资金500万元,为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当日,领袖营学子还参加了海峡青年峰会、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领袖营当晚在营地湖边广场落下帷幕,两岸青年约定要心心相连,共待来年,争取参加明年的领袖营活动并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