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16 11:1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5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的空气质量只能“好上加好”,希望通过执法检查使我省持续保持生态优势,还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清新福建”是我省的亮丽名片。2016年和2017年,我省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分别为98.4%、96.2%,比全国平均水平分别高19.6、18.2个百分点,国家对我省“大气十条”实施情况终期考核优秀。

  “当前我省空气质量长期高位运行,大气质量指数上升空间有限,要持续保持这个态势,还面临诸多困难。”执法检查组表示,目前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在加紧制定,对各类工业企业、移动源和城市面源进行精准管控,是大气环境管理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