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本周结束 福州持续几天的高温有望暂时消退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监测显示,昨天乌山气象站的气温再度达到35℃,闽清、永泰、闽侯等地高温超过36℃。好消息是,三伏天本周就要结束了,气象部门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24日前后全省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榕城持续了几天的高温有望暂时消退。

  今年夏季,除了台风“玛莉亚”给福州带来明显影响,其他台风似乎商量好了,都避开了福建。目前大洋上的19号台风“苏力”和20号台风“西马仑”将一路北上,也不会影响福建。对此,中国天气网昨日发布视频解释说,西北太平洋上的台风路径主要受“副高”引导,而今年“副高”的位置明显较常年偏北,台风被引导到偏北的地区,因此,往年受台风影响频繁的福建,今年就受到了“冷落”。

  由于我省处在“副高”的边缘地区,省内各地天气系统不稳定,近几天各地多出现局部阵雨或雷阵雨,24日前后,随着一个热带低压靠近,各地更需注意可能受到的风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