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或于24日夜里在福建沿海登陆 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8-08-24 10: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吴晖)23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御热带低压工作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防范工作做具体部署。23日16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会商认为,位于台湾岛上的热带低压,有距离近、移速慢、雨量大、强度弱四个显著特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24日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可能于24日夜里在我省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7级~8级。风的影响:24日,各县(市)城区有6级~8级阵风,福清和长乐的沿海东北风7级~8级,阵风9级~11级;罗源和连江的沿海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10级。雨的影响:24日,全市阴有中到大雨,福清、长乐、福州市区、永泰和连江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可能的区域:福清、长乐、马尾、永泰东部)。热带低压过程雨量达100毫米~200毫米,福清、长乐南部和永泰东部局地超过250毫米。浪的影响:23日下午至24日夜间,罗源湾、福清湾海域将出现0.5米~1.3米的轻到中浪,黄岐半岛沿海、闽江口沿海、长乐沿海、兴化湾北部海域将出现1.0米~2.0米的轻到中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又讯 据了解,热带低压23日17:00中心位于台湾省嘉义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15米/秒),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24日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24日夜间在我省沿海登陆。气温方面,今起3天市区最高温29℃~32℃。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菲律宾东部海域的热带云团发展也值得关注,该热带云团估计将发展成为热带扰动,目前其所处的位置与台风“安比”和“摩羯”两个登陆华东的台风生成点十分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