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部署后续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8 09:2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7日上午,市防指召集水利、气象、防汛、海事、海渔、国土、市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会商后续强降雨发展趋势,部署我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已经撤离危险海域的渔船和沿海养殖渔排上人员,要严格按照省防指统一指令,在未得到返回指令前,不得擅自回流。二是防汛、气象、海洋、水文、国土等部门要继续加密会商,要特别关注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和地质灾害,及时发布、及时报告、及时预警。三是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舶发布风浪预警信息,指挥过往船舶避开风浪影响。四是市联排联调中心要做好城区水系调度工作,密切监测水情雨情,最大限度减轻内涝影响。五是国土部门和各县(市)区,特别是闽清县、永泰县、福清市、闽侯县等区域,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落实群测群防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号,根据险情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已转移的群众要妥善安置,督促乡镇、村做好服务工作,在确保安全前不得返回。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