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来榕核查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8 09:2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27日,由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任组长的国务院督查组一行,来榕核查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市长尤猛军陪同督查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向督查组一行汇报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走访察看了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网龙网络公司,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给予肯定。

  邹志武指出,福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在抓数字经济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特别是近年来,福州数字经济发展定位明确,以促进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主攻方向,把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速度明显加快、效果明显提升,并形成了比较完整、系统的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规划、思路和举措,其典型经验值得挖掘总结,具有推广价值。同时,他希望福州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尤猛军表示,福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督查组的指导意见,全力抢抓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历史机遇,汇聚数字经济发展资源,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强化龙头培育和载体建设,加快推进数字福州建设,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参加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