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整治暑期旅游市场 调查8起不合理低价游线索

发布时间:2018-08-29 10:2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为保障暑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结合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福州市旅发委组织开展了“利剑行动”,专项整治暑期旅游市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出境旅行社,特别是从事包机或包机切位的出境旅行社。福州市旅发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重点检查此类企业产品的价格是否涉嫌‘不合理低价游’,境外供应商的产品或接待确认单是否涉嫌违法,是否存在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是否存在组织游客赴非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旅游的行为。”

  专项整治以来,市旅发委共计出动检查人员305人次,检查旅游企业94家次、导游45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向福州市扫黑办报送涉嫌黑恶线索1起,向法院申请行政处罚强制执行1起,强制执行违法对象2万元并上缴国库。

  在暑期专项整治中,福州市旅发委还分阶段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市场检查。一方面,市旅发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联合执法检查。另一方面,加大日常旅游市场执法力度,形成严厉打击涉旅游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市旅游市场环境健康良好有序发展。

  在暑期整顿中,福州共调查“不合理低价游”案件线索8起,其中对2家旅行社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的调查发现问题较多,与这两家旅行社有业务往来的地接社为江西当地旅行社,下一步将委托江西当地旅游主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此次“利剑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净化了旅游市场,优化了旅游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暑期旅游旺季市场平稳有序运转。

  又讯为了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日前福州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旅游行业紧密相关,在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是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