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进一步会商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9 10:2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8日下午,市防指再次召集水利、气象、水文、防汛、海渔、国土、市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进一步会商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商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海渔部门和沿海县(市)区务必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引导渔船和养殖渔排恢复生产。二是防汛、气象、海洋、水文、国土等部门要继续加密会商,及时预警、报告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和地质灾害。三是市联排联调中心要继续做好城区水系科学调度工作,密切监测水情雨情,最大限度减轻内涝影响。四是建设、交通、水利部门和各县(市)区,立即组织高陡边坡、低洼地带、易发生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项目工地工棚的转移工作,并对转移出来的人员妥善安置,在确保安全前不得返回。五是国土部门和各县(市)区,特别是永泰、闽侯、闽清等山区县,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落实群测群防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号,根据险情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已转移的群众要妥善安置,督促乡镇、村做好服务工作,在确保安全前不得返回。六是水利、水文和各县(市)区防办要做好各类水库科学调度,特别注意强降水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涝等次生灾害。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