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榕连续两季第一

发布时间:2018-08-30 10:3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9日听取市政府关于2018年1月~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据了解,我市前7个月重大项目建设成效凸显,上半年在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连续2个季度位居设区市第一名,8个县(市)区位列全省前十。

  前7个月我市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滨海快线规划调整环评已通过生态环境部专家评审;地铁2号线、6号线、1号线二期加快建设;地铁4号线和5号线已动工建设;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获中国民航局出具行业审查意见;福厦客专和福平铁路也分别完成投资17.7亿元和89.1亿元;重大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上半年开工45个缓堵项目,完工9个,建成湖东东路、通湖支路等项目。第二季度我市拥堵排名全国第34位,较去年同期下降7个名次,治堵成效显现。

  前7个月民生保障也稳步上升。全市与民生相关的支出达6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3亿元,增长4.2%,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6.4%。居民收入持续增长,1月~6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26元,增长8.7%,高全省0.4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二;1月~6月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09元,增长9.4%,高全省0.1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三。

  据悉,我市下阶段要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优化信用平台功能,加快归集信用数据,启动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二期项目,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服务系统功能。加强信用融合应用,探索建立信用修复体系。推进“信易贷”“信易租”等系列项目应用,抓紧完成《福州市社会信用条例》起草工作,加快打造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争取年内验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