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焚烧率100% 做到只烧不埋

发布时间:2018-08-30 10:3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政府29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福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我市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市生活垃圾焚烧率达100%,真正做到“只烧不埋”,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达到生活垃圾完全焚烧处理要求。

  据了解,我市计划2019年底前,在五城区完成12座中大型地下垃圾转运站建设,保留现有58座转运站中场地条件较好的6座,同时将其余52座小型站改建为集垃圾收集点、洗桶间和城市管理驿站(或公厕)为一体的“三合一”设施,从根本上解决运力不足、设备陈旧、臭味扰民问题。生活垃圾后端处置设施也将进一步完善,目前红庙岭在建项目6个,规划启动新建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各县(市)区也分别在扩容和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并同步规划建设与焚烧发电厂相配套的垃圾处理设施。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与实施方案(2018-2020)》已出台,至2020年中心城区将基本建成完备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