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部署强降雨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10:1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市防指召集建设、交通、气象、水文、水利、国土、市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进一步会商后续强降雨发展趋势,部署我市强降雨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各地已陆续出现道路滑坡、旧屋倒塌等小型次生灾害,要引起高度关注。会商要求,一是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此次降雨范围大、历时长、累积雨量大,全市岩土体含水充分,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把防御工作落细、落深、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建设、交通、国土、水利部门和各县(市)区,特别是闽侯、永泰、福清、连江、罗源、仓山、晋安、长乐等县(市)区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低洼地带、小型水库山塘、项目工地工棚、道路修建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工作,根据险情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及周边人员,已转移的群众要妥善安置,督促乡镇、村做好服务工作,在确保安全前不得返回。三是交通、国土、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权威发布,主动解疑释惑,营造防汛救灾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联排联调中心要继续做好易涝点值守工作,密切关注城区雨情、水情,对发生积水路段及时组织排水,确保道路交通畅通,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