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将提交明年初人代会审议

发布时间:2018-08-31 10:1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30日分组审议《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草案)》,这是我市对城市内河管理法规进行的一次重大修订,将提请明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成为我市首部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实体性法规。

  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为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于1993年颁布施行,历经数次修改,上一次修订是2013年12月。

  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普遍认为对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很有必要,将其确定为首部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实体性法规是一次很好的立法实践。“治水是当前市委中心工作之一,也是事关榕城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一件民生实事,赞成将河长制、联排联调、生态治水等新理念、好做法写入法规固定下来。”委员们还建议,增加法规的刚性规定,还要在可操作性方面作进一步完善,同时尽量避免罚款的自由裁量权过大。

  据悉,今年10月该法规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市政府的相关配套文件也在加紧草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