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9-04 10:28: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日晚,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下沉到福清督导检查后,福清市委主要领导马上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第一次通报对接会、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在融督导检查汇报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福清市贯彻意见。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福清市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和要求,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全力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全面宣传发动。福清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50万份《扫黑除恶 福清在行动》宣传折页,包含《福清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及举报奖励公告等内容,组织党干部进村入户,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各便民服务窗口进行发放和宣传,在全市范围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工作范围。龙田镇设置户外扫黑除恶宣传栏,以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增强群众识黑辨恶的能力。城头镇利用“村村响”广播和综治宣传车,不间断地播放普通话版和方言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让专项斗争的宣传深入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音西派出所专门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民联系卡”,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和范围,公布了举报电话,更方便群众了解和举报。

  深入走访摸排。部署开展“扫黑除恶齐参与 万名党员干部问平安”专项活动。高山镇利用“党员中心户+网格”的党建模式,充分运用平安建设“五不漏”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工作片干部、包片民警、村干部、党员中心户、重点户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对所辖区块、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掌握线索真实可靠。

  督导问责问效。8月上旬开始,福清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成立8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钩督导组,对全市24个镇(街)和38个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督导。本次挂钩督导紧紧围绕中央督导工作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对照《福清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以督导推动整改落实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中央督导组下沉到福清督导检查,对我们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是一次有力的指导和鞭策。”福清市委主要领导表示,下一阶段,将认真按照中央督导组来融督导的有关精神要求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坚决站在坚守“两个维护”和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在推进反馈问题整改上,福清市将坚持对账销号,细化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将坚持边督边改,做到不等不停不看,制定具体整改计划,全力抓好整改,力促尽快拿出看得见摸得着的战果;将坚持举一反三,着力在建章立制上花更多心思、下更大功夫,切实把落实督导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从体制机制层面铲除黑恶问题滋生的根源。

  在扩大打击惩治震慑效应上,福清市将结合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线索摸排再强化,组织开展一次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活动,实现摸排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将继续坚持把侦办涉黑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关系网”紧密结合起来,紧盯为黑为恶、护黑护恶、失职渎职三种类型,深挖细查黑恶案件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做到既打“硬保护”、也打“软保护”。

  福清市委主要领导表示,福清各级各部门将认真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