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美业专家聚榕城谋发展 200多人参加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07 09:5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 记者 谢星星)昨日,健康与美丽产业交流活动——医疗美学新概念论坛在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幕。该论坛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健康与美丽产业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吸引了两岸青年美业专家学者及相关专业师生200多人参加。

  论坛上,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医美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就业岗位、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办学等开展研讨。“台湾在医美技术和服务方面一直走在产业的前沿,而大陆医美市场也日渐蓬勃发展,人才需求旺盛,因此台湾的医师非常看重同大陆同行的交流合作,希望能够实现两岸共创、共赢、共享的局面。”台湾亚太美业健康发展协会理事长吴瑄晏说。

  面对医疗美容市场的巨大需求,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教师苏碧凤也提出,两岸要合作建设与岗位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学校从2012年开始推进闽台学术交流项目,将两岸医美方面的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并在今年实现联合办学,开设了闽台合作班。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台湾美业专家学者互通有无,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