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导组 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11:2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青)日前,连江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导组,对全县13个派驻纪检组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内页资料、抽访驻在部门等形式,了解各派驻纪检组今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同时,督促纪检组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有黑扫黑,无黑打恶,无恶治乱”的原则,主动聚焦水利、交通、住建等19类重点行业和领域,突出监督驻在部门(单位)存在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力行为,以及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的党员、公职干部等重点人员,做好问题线索摸排与查办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此外,对派驻纪检组上报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设立专员建立台账,统一管理,跟踪反馈,并主动协调公安、检察、法院等相关部门,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通报、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合力。

  “下一步,县乡两级纪检监察部门将组织人员深入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进行随机走访,收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监督的‘探头’作用。”连江县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组长张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