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共有产权住房开始申请

发布时间:2018-09-11 09:5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批共有产权住房开始申请

  福州新闻网9月10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10日是福州2018年首批共有产权住房申请的第一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前往咨询的市民占了大部分,不少申请件材料不齐,需要补充。

  11时许,记者首先来到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30号服务窗口专门受理市民的共有产权住房申请。记者看到,相比其他服务窗口,这里办理事项的市民人数明显较多,但并不拥挤。一个上午,到这个窗口拿号办理事项的市民至少有30多位,但窗口工作人员只受理了三四件市民共有产权住房的申请件。相关人士解释说,多数市民是来窗口咨询,有的在申请时发现材料不全。

  晋安区受理情况与鼓楼区基本相似,到16时许,共有20多个家庭前去咨询,成功受理的申请件也只有三四件。

  由于首批共有产权住房房源都在仓山,10日到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该事项的市民比较多,上午甚至排起长队。记者了解到,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该项业务窗口一天发放了79个流水号,成功受理20件申请。相关人员介绍,10日有25件因材料不齐,需要补充,而更多的家庭只是来咨询。

  首批共有产权住房申请工作将持续到10月31日。具体的申请条件和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市民可电话咨询各区房管局。鼓楼区房管局电话:87525521;台江区房管局电话:83296354;仓山区房管局电话:83446243;晋安区房管局电话:87487583;马尾区住建局电话:8368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