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底前专项整治施工围挡 建立围挡管养队伍

发布时间:2018-09-12 11:23: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区路面施工围挡管理,改变围挡脏、乱、差形象,全面提升市区围挡管理水平,福州市制定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我市从9月10日至12月31日,对市区范围内的地铁、水系、管网、市政路桥、管线、房建、征迁、中防万宝工程等建设项目实施围挡整治。

  按照“应缩尽缩,应拆尽拆”的原则,各相关单位需重新梳理项目施工围挡方案,科学制定围挡缩减计划表,及时缩减围挡。除工程告示牌外,要求在围挡上设置围挡缩减计划表,要做到信息准确、字体清晰、位置醒目。新设施工围挡均按《福州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导则》进行规范,做好日常保洁维护,实现围挡设置的规范、统一、整齐、美观。

  方案还提出建立围挡管养队伍,每个项目的围挡必须要有专门的队伍负责日常管养。市城管委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围挡整治工作中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上报市政府进行通报或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