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五路并进”

发布时间:2018-09-17 10:4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五路并进”

  工作人员对鼓西路至通湖路污水干管进行修复。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我市城区水系“卷地毯”施工持续推进,已有14条河道开放。为保持治水成效,让地下排水管网健康运行、污水处理率稳步升级,按市委、市政府部署,城区全长2500公里的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也同步推进。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目前,五大片区项目包已全面进场施工,完成383.37公里的管网修复。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先期排查情况,四城区排水管网修复工程今年4月起开展,共分洋里、祥坂、金山、连坂、浮村5个片区。修复工作涉及排水户排查建档、源头纳污及市政排水管网修复改造三大块内容。据了解,排查建档方面,目前已完成14951户,其中包括重点排水户1030户。源头纳污方面,根据排查出的雨污混接情况进行设计,5个片区均已开展部分路段的源头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10.547公里。管网修复方面,截至目前,5家建设单位已完成383.37公里的修复工作。

  按计划,今年底前,四城区将完成1000公里雨污水管网修复、改造,完成半数以上生活小区、企事业单位、沿街店面等排水户接驳口改造;2019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四城区雨污水管网修复改造,为实现水清河畅和城市内在品质提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