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文化与开放的福州”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11:3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闽都文化与开放的福州”学术研讨会在榕举行,研讨会由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联合主办,专家学者、高校学子等15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闽都文化与开放的福州”为主题,围绕福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华侨、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开放历史,闽都文化与中西文化融合等课题,深入研讨福州开放包容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探讨闽都文化在海上丝绸之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研讨会对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弘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精神,推动福州改革开放事业取得新成效,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研讨会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论文36篇。论文史料详实、涉及面广、观点新颖,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昨天,有6篇论文的作者在研讨会进行了主旨发言。

  据介绍,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团结凝聚各界力量,经过几年辛勤耕耘,培育形成了一支研究闽都文化的优秀队伍,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开展了一系列闽都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了闽都文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