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基金小镇开业运营一周年暨投融资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7 11:5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昨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开业运营一周年暨“汇·资本聚·产业创·未来”投融资高峰论坛在马尾举办。活动共吸引到相关金融机构代表、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出席。

  活动中,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北京博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还进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三方将围绕马尾区信息安全、数字认证等领域精诚合作、资源互补,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马尾基金小镇正式揭牌运营一年来,被省金融办及一行三局评选为“福建省金融业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之一”,在“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模式上率先进行探索和实践,积极为产业项目和金融资本有效对接搭建沟通的桥梁。马尾基金小镇先后与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对接活动,投向实体产业项目资金已超过145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马尾基金小镇运营机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小镇将与马尾区探讨以产业升级为基础、技术引入为依托、资本助力为支撑的共创中心建设,以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马尾基金小镇和共创中心为载体,为马尾区、福州市引入和培育优秀的物联网企业。

  截至9月2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集聚了287家私募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805亿元,实际到资38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206亿元,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4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05亿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