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28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27 11:5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王学峰)28日,一年一度的福州读书月将如期而至。今年是福州读书月自开办以来的第十三个年头,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书香榕城建设,围绕“文明福州 书香满城”主题,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策划了近百场读书活动,与市民共赴读书之约,共享读书盛宴,共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普及化、常态化、生活化。

  据了解,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在保留“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推选、百场文化经典公益讲座、“书香飘·校园美”等传统品牌项目的同时,注重与基层阅读资源有机结合,积极运用移动音视频等新型宣传载体,新增“最美邻里书坊”“最美农家书屋”推选展示、“经典之声”在线音频栏目等多项创新活动。各项活动受众不一,目的相同,旨在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导更多市民分享阅读故事,切磋读书心得,提升素质修养。

  2006年以来,我市持续举办福州读书月活动,搭建起市民参与和享受文化大餐的大平台,呈现出越来越旺盛的生命力和吸引力。如今,福州读书月已经成为一张城市文化名片:“24小时自助图书馆”遍布榕城,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可借阅好书;“读书公益讲座”里,鸿儒大家与群众亲密接触;“书香广场大家诵”“经典朗诵”让市民尽享读书之乐……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持续举办读书月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阅读和学习的热情,为城市注入了丰沛的诗书之气,提升了市民的人文素养,丰富和深化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读书月活动中来,与阅读同行,与好书为伴,以书香涵养文明,践行文明行为,彰显有福之州的文明风采。

  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重点活动一览表

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28日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