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成立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企业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18-09-28 09:5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林瑞琪)昨日,连江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企业党建联盟。据悉,党建联盟现有成员单位33家,将本着“红色领航、振兴乡村”的原则,以产业为纽带,搭建服务党的工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连江县在全省首创“休闲农业产业联盟+贫困户”助力精准扶贫帮扶模式。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企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休闲农业这一农村朝阳产业的引领作用,通过基地联建、党员联训、信息联通、活动联办、线路联运、产销联营、扶贫联动的“七联”措施,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将在资金争取、手续办理、挂大联强、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下功夫,比如与连江县信用联社共建,从金融领域对接帮扶,着力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连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贵安开心农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连进表示,作为党建联盟的一员,开心农场将坚持党建引领,自觉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秉承精品示范理念,与成员单位一道,共同加强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企业党建联盟的党建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全国、全省、全市休闲农业企业党建标杆,形成具有连江特色、高品质的休闲农业企业党建品牌集群。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联盟还引入了福建农林大学作为农业“智脑”。依托其深厚的科研力量与人才优势,为连江县的乡村振兴提供技术培训、运营咨询、科研项目对接等服务。“今年学校成立了首届乡村振兴班,从全校跨学院、跨专业遴选20名学生,建立起融合国内优质师资的乡土教育培育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农村区域发展系主任刘飞翔介绍,贵安开心农场教学实践基地是乡村振兴班的第一个合作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