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进一步会商部署防御台风“潭美”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黄凌)昨日上午,市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进一步会商第24号台风“潭美”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

  会商指出,第24号台风“潭美”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29日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向东北方向移动。

  会商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沿海各县(市)区和海洋部门务必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工作,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8日11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0.5度以西的海域,台风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二是沿海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仓山区、闽侯县防指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向。气象、海洋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三是海事、海洋部门要强化指挥调度,及时向过往船只发出航行警告,确保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