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9 10:5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9月28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按照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气候干燥少雨的严峻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级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林区业主、护林员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强化火灾预防,加强预警及火源管理、队伍管理、扑火安全管理,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增强全社会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突出重点人员的宣传,把好宣传舆论导向,营造人人关注森林防灭火的良好氛围。要开展森林防灭火大检查,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