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掀起项目落地新热潮 推动第三产业大跃升

发布时间:2018-09-30 11:0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时间即将跨入第四季度之际,全市全面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三产“跃升季”行动,这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当前全市发展全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来一个项目落地大冲刺,打一场三产跃升大会战,再掀抓项目促发展新热潮,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思想上要有冲刺的意识。“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当前的城市发展态势是你追我赶,市场不等人、竞争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抓项目、促发展,越是深入推进,越要锲而不舍。在全年第四季度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树立冲刺的意识、跃升的决心、必胜的信心,主动作为、主动谋划,抢前抓早、高效推进,确保两大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又好又快推进。

  行动上要有冲刺的劲头。冲刺关键看行动、看落实、看成效。此次百日冲刺的110个项目,基本上是投资规模大、拉动作用强的项目;推动三产跃升的工作任务,也都是针对我市三产发展的症结短板所在。完成这些项目和任务,都是有一定难度的,都是需要跳起来才能摘到的“桃子”。这就需要大家树立开放的思维,鼓起攻坚的勇气,瞄准盯紧产业发展的不足和弱项,精准发力、创新思路,努力创造项目、谋划项目、推动项目。

  作风上要有冲刺的精气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去年以来,我市打出了一套提振精神、提高效率的“组合拳”,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激发,有力推动了攻坚、招商、治水、旧改等工作。两大行动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齐心协力、奋力冲刺,努力让更多的产业项目落下去、三产增速提起来,为福州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