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境外移动支付 福州消费增速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8-10-09 14:3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支付宝7日公布的今年“十一”黄金周境外消费数据显示,福州人均消费同比增长70%,首次超越北京(45%)、上海(60%)、深圳(28%)、广州(27%),成为全国境外移动支付消费增速最快的城市。

  今年国庆长假前夕,支付宝公布了40个“不带钱包”出境游地标,包括全球最热门的十大机场、十大商圈、十大奥特莱斯购物村、十大唐人街。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福州消费者在上述区域的移动支付消费金额同比大幅增长。综合来看,福州消费者境外消费增速最高的前十个“不带钱包”目的地依次为:英国比斯特购物村、日本大阪道顿崛商圈、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法国巴黎奥斯曼大街、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加拿大多伦多唐人街、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意大利佛罗伦萨THEMALL购物村、美国纽约法拉盛、韩国首尔明洞商圈。

  支付宝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福州“60后”境外移动支付消费的人数增长了9成,“70后”和“80后”境外移动支付消费的人数均增长了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