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下月挥拍

发布时间:2018-10-10 10:2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记者昨日获悉,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750赛,将于11月6日~11日在海峡奥体中心举行。这是福州在举办2014~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后,继续举办的世界羽联高级别赛事。

  世界羽联今年起推行新的赛事体系,福州公开赛是二级赛事,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

  “世界羽联原先规定,在每个国家举办的最高级别赛事才能称为羽毛球公开赛,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月已在江苏常州举行。但由于此前4年福州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办得非常好,世界羽联破例在福州又设立一项公开赛,这在其他国家是没有的,是对福州办赛的信任和支持。”中国羽毛球协会竞赛二部副部长孙鹏说。

  根据世界羽联规程,除非伤病比较严重,世界单打排名前15、双打排名前10的顶尖选手必须参赛。届时,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尼、丹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顶尖选手将汇聚福州参赛。报名名单中,“超级丹”林丹赫然在列。

  与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相比,福州公开赛不再从资格赛开打,直接进行正赛的角逐,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均设32个位置。

  福州素有“羽毛球之乡”的美誉,也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源地,1986年首届比赛就在这里举办。2014~2017年,福州又连续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本次福州公开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为让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顶级赛事,福州文投集团制定了亲民的赛事票价,前3天的票价最低20元、最高40元,市民可通过大麦网购票。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在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外广场举办“奥趣嘉年华”,让全民共享比赛乐趣。